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潔淨與醫治~~除舊佈新

2013-02-03
準備過年了!
過年
春聯˙的由來
有一隻怪獸,
名叫「年」,牠會巡行遍地去吞喫人,
如果牠離開了,人們慶幸沒被喫掉,就會彼此道賀: 
『過』年恭禧!因為對方和自己逃過了,越過了這個災離。
人們發現這隻「年」獸不敢接近血,
於是在自家門楣、門框上塗上了血,使這隻怪獸「過」門不入。
後來 這習俗就被紅色對聯取代了。
基督徒 
春聯的意義
************************
第一個逾越節發生在埃及。(出埃及記12章)
當雅各(又名以色列)的子孫在埃及地寄居滿四百年的時候,
耶和華神用大能的膀臂降下十災
「迫」使法老王放祂的百 姓走。
第十災即是進入每一家,擊殺他們的長子,人畜同例。
因為「以色列是我的長子,法老不肯放我的長子。
看哪!我要殺他的長子。」(出四:22-23
唯一能使家中長子倖免於難的方法是宰殺羊羔,
將牠的血塗在門楣和門框上。

如此,滅命的天使就會「越」過門去,因此稱「逾越節」
(英文稱passover,希伯來文曰pessah)。

出埃及記12章23節
....祂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
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入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
感謝 梁牧師
連夜製作"福音春聯
成為每位弟兄姊妹家庭"除舊佈新"的祝福
感人的見證分享
許牧師
與眾人分享第"11"朵"玫瑰"I~O~U
向神還所許的願 ~ ~ 眾人分享主愛
一群小幫手
傳遞"主愛"勇敢向親人表達"I~O~U
彥廷哥哥
獻上信心的見證
 育婷媽媽
獻上感恩的見證
 詩班分享
詩歌信息:賜我異象

大熊爸爸
帶領眾人讀出今日的主題經文
 梁牧師
負責分享今日的信息:潔淨與醫治
 今天負責主日學
家榮爸爸~~最佳奶爸
倫倫媽媽 真實記錄
Yumi Yang
每次去教會都充滿喜樂! 
雖然只能久久出現一次,但還是感謝主恩滿滿!
本週孩子們的對話很逗趣:
童言童語錄
******************************
(1)
睿睿:為什麼你爸爸都不來教會?
倫倫:因為我爸爸不相信上帝~
此時坐在他們後面的媽媽我也很想告訴孩子,
其實我們都超喜歡來教會的。
一分鐘後,
采蓁問我:
YUMI馬迷,你ㄒㄧㄥˋ什麼? 
我馬上斬釘截鐵的告訴她:
我信上帝,我信基督教!!
采蓁又一次認真的問我:
不是啦,我是問,你姓什麼啦!
我:ㄜ............我姓楊............
(2)
餐桌上,睿睿和倫倫在討論。
倫倫:在這個教會裡,女生我最喜歡許~~牧~~師!!
睿睿不服氣的說:那~~我最喜歡的男生是~~梁~~牧~~師!!
(3)
倫倫私下偷偷告訴我:
馬迷~我跟你說喔!我覺得 RYAN 叔叔 好帥喔!!
我(開始冒汗了..............):Ryan叔叔對你做了什麼? 拋媚眼嗎?><
**********************
本周金句
詩篇50篇14-15節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
下午青少年們
相約到梅花看電影"親愛的奶奶"
*************************
當大家都開始忙著
"除舊佈新",準備迎新年之際 ~ ~ ~
但願我們也能安靜在主前,領受讓主耶穌活在我們裡面,
與我們同在的福氣 ~ ~ 嚐嚐主恩的滋味....便知祂的美善,!
讓我們彼此扶持,勇敢奔跑"天路"吧!
********************
耶穌在我裡面
(盛曉玫 泥土音樂)
 

本堂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號

連絡電話:(02) 27058150, 傳真:(02) 27547433, 行動電話:0936865560

Email:satw.tpc@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