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88水災報導~III 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見證....漏網鏡頭)

















看的出來我們幾歲嗎?(站著的這幾個都是高一、二)
這是由左營高鐵站出發的接駁專車(剛見面大家都很害羞!)

















(雄伯、很快替我們大家領到飯盒.....)
(把握時間......趕緊吃完飯才能去洗澡休息....)
(剛下專車...正在預備中......)
















(這些都是大學一及二年級的年輕人
...蓋頭蓋臉--台語--那一個就是我兒子Abraham..)















(雖然每天都很吃力!我們仍然二話不說繼續努力...)














(除了清淤泥、還是清淤泥..........)
(年紀最小的就是他們國一、二的青少年!)















(猜猜我們是誰?)















(這些都是大一、二的青年人)好辛苦!
自我放鬆一下!他們很能苦中作樂呢!















(輕鬆一下~~~~)















*************************************************
甘心樂意的服事 ~~~~~~~ 許千秋少校 Major Rebecca Liang

不要只在眼前服事,像是討人的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因為曉得個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 以弗所書6章6-8節 )
**************************************************************
記得第一次接到要南下屏東協助救災的通知,是8/20-21日,因為臨時找不到志工。所以我告訴兒子:只有你可以陪媽咪南下,因為爸爸在教會有重要的服事無法分身、妹妹身體不舒服也不能前往。兒子很勉強的回答:真的一定要去嗎?

梁少校強烈的告訴他,你一定要去。因為你要負責照顧媽咪。他只好默然接受。當天晚上當我們訂好車票、打包好行李。已接近午夜接到通知:因林邊淹水未退不適合前往。所以取消此行程!聽到兒子在一旁歡呼!

當時 我心中為兒子禱告:我希望他能明白 ’甘心樂意的服事’ 是如何蒙福!

沒想到隔天天一亮,這孩子不斷問我:真的不去了嗎?我想去!什麼時候可以去?當時 我心中存疑,這真的是他的心意嗎?我告訴他:孩子你若是真的已經預備好了!我相信主必預備、祂的時候一到我們就可以成行。

果真,8/24-26日就是一個機會,不但兒子女兒一同前往,甚至邀約他們的同學好友參與。教會的弟兄姐妹也受感動一同呼應!

這所有的行程雖然艱難辛苦!
但是,看見大家同一個心志,<不論是淡江教會,或是台南隊及中央堂的朋友們>:我們想為這些受苦的人做些我們可以做的事!甚至是我們從未做過的事!看見大家甘心樂意的付出、沒有任何怨言!不論空氣如何腥臭...淤泥如何的骯髒...甚至自己身上的衣物也是同樣的污穢...休息的環境是如此的克難......這些孩子及弟兄姊妹們,都是默默無語不停息的用我們的雙手不斷的剷除淤泥。甚至有些孩子都快要虛脫,只稍微歇息就又投入工作...........甚至,有一兩個孩子腳受傷因為水非常污穢所以必須馬上爲他們先作消毒處理。稍後一個被鐵釘刺傷的孩子,去打完破傷風仍然留下,不願回家。一直參與整整三天的行程完成.....述說不盡的感動......

而我(雖然出發前一天已經生病感冒,仍然捨命陪君子們....)則是在一旁不斷守望禱告<---求主保守我們團隊都能平安外,仍要隨時留意及供應大家的需要。他們的手都是髒的,而我則要不斷的為他們除下口罩戴上口罩...,給予他們乾淨的水喝。望著大家滿是汗水的臉龐,每個人的臉深印我心.....使我的心直到現在仍然感動不已!這愛是何等的偉大...無法言喻。

也見到上帝的同工...許多的安排是出乎我們所求所想...所有交通的安排皆是直達災區現場無須再走500公尺來回作接駁。每日收工我們一上車時,災區就下起傾盆大雨...大家已經是滿身污泥可免於當(落湯雞)多好!口渴得快虛脫,沒有(寶礦力或舒跑)為孩子們補充電解質,阿香姐竟然想盡辦法出災區爲孩子們買來滿滿一大桶的舒跑時,我們真是滿心感謝主!哈利路亞!主恩數算不盡.......!

彼此的配搭是如此的契合!與各個不同的團隊間、即使彼此互不相識、也能因著愛...而彼此配搭!在服事中我們不斷地享受在主裡的喜樂及平安!

我告訴孩子們:
上帝是如此的愛他們!上帝給他們時間等候他們的回應...甘心樂意去服事....為的就是要祝福他們!當我們預備好我們的心志 甘心樂意的去服事!是何等的蒙福!因為如果我們不去....仍然會有其他人被感動而去。而我們就失去與主同工的喜樂!若是出於勉強,即使做了也不蒙福。所以我們更不可以忽略聖靈在我們心中的感動。

尤其我見到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無私的付出、我相信這次的行動。最蒙祝福的應該就是這些年輕人、這應當是他們人生當中永遠無法忘懷的特別經歷。

有一首詩歌:SA軍歌(349)耶穌基督來到世上
...若非我心被主愛所感......聖靈怎能住在我心?






















(孩子...累垮了!媽咪看了好心疼!又好感動!)















(拉拉筋!彼此打氣一下!) 繼續努力了!加油!
讓我們心中常有主愛...有聖靈的感動同在....才能去服事有需要的人....
~R.L.~
******************************************
若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尊重網路創作與智慧財產權!
 

本堂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號

連絡電話:(02) 27058150, 傳真:(02) 27547433, 行動電話:0936865560

Email:satw.tpc@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