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88救災報導~嘉義縣竹崎鄉 I

神 會開道路......God will make A way 許千秋少校(Major Rebecca Liang)
**********************************************************************
9/8 日 接到總部通知 嘉義災區服事 需要志工支援,
當下想到..年輕人開學了!上班的上班..老的老..幼的幼...
心想一些姐妹或許可以一同前往...但條件是:必須會開車或是騎摩托車..
雖然我有心撥個 1~2 天的時間前往支援..問題是:我不會開車又不會騎車?
誰可以陪我一同前往呢?經過幾番努力及聯繫...竟然是...意想不到的人物..
****張大哥********張大哥********張大哥***************
9/9日一早 "不怕死的二人組"出發了!到台中與埔里隊隊長吳上尉與一位姐妹及從新加坡來支援的軍官Capt. Julian Wong 會合,才知道只有我們兩個人單獨一組...拿這一份31戶的名單要到一個我們完全陌生的鄉鎮:竹崎鄉 協助作災民救助評估訪視問卷....

當我們拿著這份名單,開著車前往嘉義的路上,因著禱告交託..雖然心中有憂慮..主啊!我們該如何做該往哪裡走?心中已經交託 相信主必同工。所以開始在車上就以一個村落為據點開始做釐清及聯繫災民 他們是否仍在受災區域或是已離開....(我的手機打到快沒電.....)張大哥則專心開車,並且一路想辦法。因他是獅子會會員所以想找住在竹崎的會員幫忙帶路。否則會很困難!怎知他的朋友也無法幫忙....

當我一路連繫這些災民個案時,其中一個個案(老人家)在電話中質疑我是 "詐騙集團"...經過解釋..他還是告知我他目前的住址。沒想到他就是上帝向我們彰顯他奇妙恩典的第一把鑰匙.....因為我們竟然第一個找到他而且因他怕我們是"詐騙集團"..所以聯絡他的妹妹到他的租屋處與我們見面...當我向他(老伯伯)解釋我是教會的牧師我們是志工..只是為了協助政府及災民..盡快完成此份問卷..了解及釐清災民們真正的需要使他們能盡快得到幫助......沒想到他的妹妹馬上表達她也是基督徒(桂格會的姐妹)。並且與他們(受災戶)一同禱告。

老先生馬上願意協助我們下面的行程,讓我們可以很順利完成這一整天工作,因為他告訴我們若是沒有當地居民協助絕對找不到這些地方(因為都是在深山或是些我們問人也找不到的區域..),而且路況不熟悉會有危險......他為我們擔憂....所以自願陪伴我們一路同行。直到我們下山時,竟然下起大雨來...當時我心中滿是感恩...(無法想像若是仍在山路中..)主恩述說不盡......................

我們滿心歡喜感恩 : 因為 神 竟然 .... 為我們開道路 ....不是以人的意念及方法,而使是以祂的心意及旨意...使我們非常清楚知道這不是我們的能力及才幹。而是上帝奇妙的作為..是我們的主 要在此服事上得榮耀*** (為我們這"不怕死的二人組"開道路)***
這首詩歌可以表達我當時的心境:
********************************************************************************
神要開道路 在曠野無路之處 雖未看見祂 祂已看顧 祂要為我開道路
祂是我引導 領我靠近祂懷抱 愛和力量 日日幫助 祂要開道路 祂要開道路
God will make a way where there seems to be no way,
He work in ways we can not see He will make a way for me
He will be my guide Hold me closely to His side,
with love and strength for each new day,
He will make a way, He will make a way...........

********************************************************************************
(因今天9/10 剛從嘉義回來...所以先做此見證...後續會有更多見証及照片...待續...)
先看圖說故事吧 ********************************************************************
吳上尉協助在 台中 小馬租車 為我們租一部休旅車

















(奇妙的起點....第一站.....
.....因邱伯伯的家被土石流覆蓋.....所以搬到竹崎市場內租屋...)

















前往竹崎鄉金獅村的路上 沿途可見的土石流..怵目驚心...


















遠眺高山上的景色...無法想像..竟然會有如此大的災難

















(這是當中一對老夫婦...
先生行動困難..仍守著這充滿砂石的家園)
(老伯伯問我 要不要把這從山上滾下來的" 大石球" 帶回台北....)

















穿白色衣服這位邱伯伯
 就是上帝差派給我們的領路使者......

















(另一個受災現場...
大石頭由山上滾滾而下......很驚人...)

















另一個受災現場..
家具全毀..一對老夫婦由路人背離此屋...

















(另一個受災現場..土石掩埋...至屋頂....)

















(奔跑整天...終於回到住宿的民宿 ~ 鄉林薇拉 ~
....與吳上尉他們會合......)


















送走吳上尉他們後........
晚上不得休息..仍在研究第二天的行程及路線....(歹命的我們......)
甚至,熱心的民宿老闆都加入我們的...戰局...因許牧師說這是一場..戰役...

















(雖然白天工作仍是很辛苦....
但是這次住宿的待遇卻不錯...是一家很不錯的民宿...老闆熱心又可愛...
因為災區沒有很多客人.....住宿..當晚我們是唯一的...)
(Major Rebecca
雖然住在公主房...卻仍然是一夜未眠....因為擔心災區雨後的路況....)
(待續~~~~~RL~~~~~)

若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尊重網路創作與智慧財產權!
 

本堂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號

連絡電話:(02) 27058150, 傳真:(02) 27547433, 行動電話:0936865560

Email:satw.tpc@msa.hinet.net